close

我想,認識我的會知道,我時常在碎念的就是我還沒看過楓葉吧~!!

是的!!終於在2017的12月我完成的我的第8趟日本旅行(正式獻給了賞楓

接著來分享一下這趟旅程~(也順便讓我回顧一下啦哈哈

IMG_0978-tile.jpg

繼上次3月東京之旅之後再次選擇搭了長榮航空;原因有4個:

1.喜歡吃飛機餐

2.機票錢旺季來回沒有破1萬台幣

3.託運行李可攜30KG

4.座位比廉航舒適一些,椅背可以調整的角度比較大~

噢對了~CHECK IN的櫃台很明顯就是找長榮,廉航有的是別的航空代理的~~對於我來說要花點時間找~

這次的飛機餐有起司烘蛋、花椰菜、烤番茄等等.好香豪豪吃,滿意

 

抵達關西機場後由於我們要先到京都玩兩天,於是要找我們要坐的車的乘車處。

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所使用的關西廣域周遊券

photo.jpg

購買此周遊券的方式有幾個比較主要的(點即可看詳細內容):

1.KKDAY

2.KLOOK

3.特定旅行社

4.官網線上預約

為什麼票券要做比較?因為各有一些差異喔~來簡單比較一下

  • KKDAY主打「午前訂購隔日收到,立即使用免排隊換票」也就是說線上付款後他寄來給你的是"實體票券可以直接使用"。
  • KLOOK客路則是購買後會給你電子憑證,然後要在關西機場的HIS櫃台兌換正式票劵。
  • 旅行社沒有深入研究,但是官網上是說購買的是交換券(簡稱MCO),然後到日本後須至指定的地點兌票,還要寫申請表+出示護照。
  • 官網預約也是會寄一組預約號碼給你,然後也是到指定的地點寫申請表+出示護照。

撇開價格,也就是說只有一個可以馬上到關西就使用,就是KKDAY。

然後回到價格:

  • KKDAY的票價會隨匯率波動,剛剛看才2170台幣(這兩日日幣貶值)當初我買2300多呀~
  • KLOOK也是隨匯率波動,剛剛看2174台幣,比KKDAY多了4元台幣~
  • 旅行社剛剛隨意看了幾個價格在2300左右
  • 官網主打原價9500日幣的票預約價為9000日幣

這樣看起來對我來說大概KKDAY跟KLOOK是首選,但因為爬文看到HIS櫃台有網友關西機場到時排了很長的隊,對於要趕車的我們實在是不適合R~

於是最後選擇KKDAY囉~!

*註:抵達那天HIS櫃台真的排好多人噢~!

這張關西廣域周遊劵的使用範圍很廣,對於跑比較狠很多點的人非常適合,光是座新幹線到飽就很爽

- 可利用以下列車-

•  山陽新幹線上的非指定座席(普通車自由席)(新大阪⇔岡山)

•  超特急列車(特急列車)「HARUKA、KUROSHIO、THUNDERBIRD、KOUNOTORI、SUPER HAKUTO(京都⇔上郡)」等上的非指定座席(普通車自由席)

* 搭乘上郡⇔鳥取區間SUPER HAKUTO及上郡⇔鳥取區間SUPER INABA,需另外支付該區間的車資、費用。

•  JR 西日本在來線的新快車(新快速)、快車(快速)和當地列車(普通列車)

新幹線亦可乘坐のぞみ(nozomi)、みずほ(mizuho)、ひかり(hikari)、こだま(kodama)

 

由於這次買的是JR廣域周遊劵,想必就是搭JR營運的車囉,我們這次選擇了搭乘HARUKA(遙望號)到京都。

icoca-haruka_07.jpg

(圖)HARUKA行駛區間 點擊看HARUKA遙望號官網

整體來說,要從關西機場直達京都的話這台遙望號還是最多人選擇,但因耳聞自由座的人潮會很多,於是我們一到機場後就直奔乘車處。

IMG_4040.JPG

乘車處我個人有一個覺得便於找尋的記法,因為他在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之間,所以找連接這兩處的空橋,就可以找到了。

找到後請找JR的GATE A,也就是人工剪票口,讓站員蓋下當天使用的日期,然後就可以狂奔去排隊了喔

IMG_4047.JPG

燈燈~蓋好後變這樣,好大的日期章呀~(那個29是平成29年的意思)

 

IMG_4044-tile.jpg

 

只有兩個月台.通常自由座是在4-6車廂,記得要再喵一下跑馬燈確認自己的車在哪裡進站並認明HARUKA的外觀。

其實這麼早去排隊不僅是為了有個位置安穩到京都,還是為了要搶那行李架放大行李呀~~

附上車子進站的小影片(建議使用720P觀看)~~

arrow
arrow

    西薛Six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